煮面的门二OcO

写点好康的。

【离达】摩拉克斯不想有桃花(3)

        黑道大佬钟离x明星卧底鸭


        简介:奥赛尔大闹演唱会/钟离痛下杀手揍老婆/魈宝无情打工人。


1 2 3 4 5(完) 

  

  6

  

  奥赛尔带着出狱后的畅快,男人穿过爆炸掀起的热浪和灰尘,那被浓重的黑眼圈围住的瞳仁泛着无机质的白。他头没有动,但眼球转了转,与地面上跌倒的惊恐少女对上视线。

  

  奥赛尔忽地咯咯笑出声,惊恐、鲜血、尖叫和混乱,是他曾经最熟悉的事物。

  

  “你好啊。”奥赛尔弯腰对着颤抖不止的少女道,干涩的嗓音让少女支着身子向后缩去,见此情状,他笑得更愉快了,“你在害怕吗?害怕什么?放心,有幸见识到我重返璃月荣光的人,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不介意和这片土地叙叙旧,但很抱歉,今天是限时舞会。”

  

  他弯腰去抓少女的手腕,“别怕,就由我带你见识魔神重现的荣光吧?对着璃月,让那些该死的家伙们知道我奥赛尔不死不灭!”

  

  “退后。”

  

  正当他粗糙的手掌碰上少女手腕的瞬间,一道清冷的声音横插进来。

  

  奥赛尔面色微变,闪身后仰,衣袖瞬间被紧随的刀光破开一道口子,依照这般迅捷的动作,若他没躲开,恐怕断掉的就是胳膊。

  

  全身黑色劲装的少年把少女挡在身后,右手的匕首收回袖中,取代而之的是一把袖珍手枪,直指奥赛尔眉心:“魔神,滚回去。”

  

  奥赛尔看着女生被同伴搀扶着离开的背影,眸中流转着阴鸷的神色。

  

  “降魔大圣,这么久不见,还是乖的像条狗一样啊。”奥赛尔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魈,“你一个人想对付我还是早了点,摩拉克斯就这么放心让你单独行动?啊呀,让我猜猜,是怕我挟持人质才不得以现身了吧?哈哈哈哈哈真是伟大啊——”随即声音下沉:“真是一如既往地令人作呕啊。”

  

  魈眸光冷冽,将枪上了膛,“死人休言。”

  

  “哈哈哈哈降魔大圣啊,你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三区就那几个千岩军,还想挡住我的人?还是说你觉得就凭你一个,可以拖住我等你的好主子赶到?摩拉克斯去镇压孤云阁暴乱,就算赶得回来……”奥赛尔顿了顿,嘴角勾起意味不明的弧度:“你也只剩尸体了。”

  

  魈对他的话不以为意,刚欲开口,忽地身后传来一阵冷风。

  

  “战斗要注意背后的啊,魈小兄弟。”

  

  青年爽朗的声音和腰腹强劲的冲击同时而至,魈只来得及曲肘挡住胸口,瞬间就被打出去数米,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达达利亚拍了拍手,颈间的红猎猎而动,看了眼仰倒在地面的魈,只微微动了动手指,数个愚人众不知从哪里站了出来,手中的冲锋枪齐齐指着魈,把他围在其中。

  

  偷袭得手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达达利亚没去看魈,转头看向奥赛尔,脸上的笑容依旧,但声音尽是冷意:“喂喂,我可记得跟你说过,不要伤到在场的群众。”

  

  “是么?不小心忘了,真是不好意思。”奥赛尔没有丝毫歉意。

  

  达达利亚见他态度这样,眉心微皱,“如果杀普通人也能让你获得快感,那你的趣味实在是有些低级。”他看着奥赛尔脸上意味不明的笑,脸色微沉,“况且,我记得拨给你的物资里,根本没有炸药。”

  

  奥赛尔避而不答,“你不是要混乱么?怎么,我都这么尽心尽力了,执行官大人还不满意?”

  

  达达利亚冷笑:“满意?奥赛尔先生想要哪位执行官满意?”

  

  “啊呀呀呀,公子大人怎么可以怀疑我,我能够成功越狱还得感激你在孤云阁的支持。”奥赛尔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符咒模样的东西夹在双指之间,“如此有诚意的支持,我怎么可能不从?”

  

  达达利亚看着那张百无禁忌箓,忽然就明白了。“你果然收了女士的东西。”

  

  奥赛尔哈哈大笑,另一批穿着愚人众服装的至冬人忽然从三区蜂拥而入,围着舞台边沿而立,纷纷举枪瞄住了惊慌的群众。

  

  “公子大人,我们各取所需,我的目的是找摩拉克斯复仇,你想要从他那里获得神之心,你又不是璃月人,学什么契约精神呢?为什么要这么死板?”

  

  达达利亚笑着看他,声音却冷了下去:“我果然还是没办法喜欢你们这些工于心计的家伙。”

  

  达达利亚走向被制的魈,少年靠在坍塌的墙体上,嘴角溢出鲜血,可见他刚才那一击下手多狠。

  

  “呃,说实在的,我不喜欢偷袭,而且如果有机会,我还真想和传闻中的降魔大圣打一场啊。”达达利亚挠了挠头,十分苦恼地抬手示意,愚人众的炮铳瞬间对准了魈。“但是女皇的命令不可怠慢,我也只能忍忍了。”

  

  魈的腰间的痛感逐渐从麻木变成火辣,就他的经验来看,这种感觉多半是伤到了内脏。

  

  少年目光沉沉地扫视了周遭的数十个愚人众,而达达利亚身后,奥赛尔又挟持了群众以作威胁,千岩军纵使守住正门也不敢轻易妄动。他们既然是从三区来的,那里的千岩军,恐怕已经……

  

  在魈的经历里,这种狼狈的状况已经好久没经历过了。

  

  “魈小兄弟,把你知道的有关神之心的消息告诉我的话,我会对你好一点,按璃月的话怎么说?我会留个全尸给你。”

  

  “神之心?”魈嗤了一声,“百无禁忌箓果然只是幌子。”

  

  “哈哈哈哈,是啊,能随便被拿出来当筹码的东西,女皇大人怎么会瞧得上眼呢?”达达利亚走到魈面前蹲了下来,“不过我还是强调一下,不要转移话题,我可不怎么喜欢在工作的时候聊天。”

  

  魈看着他,“就算我告诉你神之心在哪,你也得不到。”

  

  “哦?这还真是新奇,那不如说说看是什么地方?”达达利亚歪头轻笑,“我最喜欢的就是挑战了,让我猜猜,难道是在你们讳莫如深的绝云间?”

  

  魈不再开口,低下了头。

  

  “喂喂?这是在做什么?”

  

  少年的嗓音蕴含着毫无波澜的冷意:“你听到了么。”

  

  “什么?”

  

  “你要的东西,来了。”魈猛地抬头,手中匕首如闪电袭向达达利亚颈侧,与此同时,一枚红点印在周遭愚人众的脑门上,瞬间绽开朵朵血花。

  

  达达利亚侧身躲开少年的袭击,大喊一声:“奥赛尔,动手!”

  

  然而没等奥赛尔回答,一阵巨大的轰隆声自头顶传来,抬头望去,只见一架直升机盘旋在体育馆上空,由远及近。

  

  而直升机舱门边上,站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钟离手抓着舱门边沿,平日里整齐的领带和系于脑后的发丝张扬地上下翻飞,被生生带出了肆意嚣张之感。

  

  他的背后是莽莽青天白云。他倨傲的神情不带丝毫感情,俯视着露天体育馆内的一切。

  

  像个睥睨众生的神明。

  

  7

  

  局势的反转从甘雨携众狙击手就位开始。

  

  不同于奥赛尔那股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亢奋,达达利亚看着那个男人从缓缓下降的直升机上一跃而下,居然有些挪不动步。

  

  面对压倒性武力的战栗从身体深处蔓延至四肢百骸,达达利亚盯着一步步向他走来的钟离,视线竟无法从他冷意横生的面庞移开分毫。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钟离,像是蜷伏已久的龙缓缓睁开双目,浅淡中带着轻蔑的杀意。

  

  达达利亚不知怎么就想到钟离端着青瓷茶杯的场景。

  

  那双修长的包裹在手套里的手指捏着杯沿,动作优雅轻缓,殊不知在那矜贵的双手之下,拧断过多少人的脖子,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

  

  身后传来兵戎相接的声音,达达利亚扭头去看,只见魈迅速和奥赛尔缠斗在一起。魔神近乎神经质的笑声逐渐远去,璃月的人从体育馆各个门口鱼贯而入,局势几乎在瞬间翻转。

  

  钟离朝他一步步走来。

  

  他依旧是那副沉静的面容,右手缓缓摩挲着扳指,沙哑的嗓音穿过硝烟,无比清晰的落在达达利亚的耳里:“公子阁下。”

  

  “哈哈哈哈,钟离先生别来无恙啊?”达达利亚把布满冷汗的手伸到身后,不动声色地摸上后腰的枪柄。

  

  钟离望着他,忽然勾唇笑了。

  

  达达利亚看着这个笑容,不自觉愣了一秒。

  

  “我来履约了。”

  

  被击中腹部失去意识前,达达利亚耳边只剩男人沙哑低沉的声音回荡。

  

  8

  

  云来海露天体育馆的暴乱在那群动作迅捷如风的人到来时已经注定了要被镇压,逢岩按照刻晴的吩咐布置下去善后工作,然后看见满片废墟之上立着挺拔的男人,本着感激之情走了过去。

  

  逢岩手贴裤缝,笔直地向他行了一礼:“想必您就是钟离先生吧?”

  

  钟离朝他微微颔首,“有什么事?”

  

  “这次暴乱来的毫无征兆,想必是敌人早已串通好的计谋,我们千岩军被打了个措不及防,才让群众陷于如此险境,这是我们的失职。”逢岩诚恳地道:“先生多次救璃月港于危机之中,肩负群众的性命,虽然我不认同你们的一些做法……但我还是想代表璃月港人民和千岩军,对您表示感谢。”

  

  钟离看了他一眼,就在这时,魈走了过来道:“钟离大人,还要把奥赛尔交给千岩军吗?”

  

  逢岩:“……”

  

  “此次爆炸的嫌犯就由千岩军羁押了,交给他们吧。”钟离淡淡地道。

  

  魈看了一眼逢岩,俯首道:“明白了。”转而看见钟离身后昏迷的趴在地上的达达利亚,心下微惊。

  

  其实璃月组织的人来来往往,从魈进来后,钟离就一直身居高位,鲜少动手。数年前,奥赛尔被年轻时候的钟离打败关进监狱,他那些窝点陆陆续续又被钟离连根拔起,也所以如今只能沦为与至冬人合作的下场。

  

  在他记忆里,钟离为数不多的动手,是面对他们曾经的“友人”。而那些人……魈看了眼面无表情的钟离,开口问:“大人,那他……?”

  

  钟离简洁道:“带走。”

  

  “钟离先生,等一下!”逢岩开口打断,“我明白钟离先生对璃月港人民的关注,但我们千岩军隶属于总务司,是璃月港的正规执法部门。这次的嫌犯,于情于理都该由我……我们全权负责才是……”后面的话因为钟离投过来的视线略卡壳。

  

  魈上前一步冷冷地道:“你要和我们抢人?”

  

  “呃,小兄弟,话不能这么说……怎么能是抢呢?是合法逮捕!”逢岩不得不低头去看少年的眼睛。

  

  “逢岩教头说的是,但如果只靠总务司就能解决璃月港所有纷争,那要我们做什么呢?”钟离的声音低哑沉稳,带着不容置疑的笃定,“什么矛盾该如何解决才能达成最公平的契约,我想逢岩教头该明白的。”

  

  说着,甘雨和刻晴双双走来,刻晴身后跟着小昭,逢岩一瞧见总务司的文员都来了,就知道他该退下了。

  

  钟离率先朝外面走去,刻晴对着小昭和逢岩讲一些后续工作,剩下魈和甘雨对视。

  

  甘雨看了眼躺在地上形象尽失的大明星,眼中了然。

  

  然后看着魈,请缨道:“魈前辈受了伤,还是我来吧。”

  

  魈看着少女纤细的身材,面无表情地上前把比他高出不少的青年抗在肩上,“不用。钟离大人说,让我把他带回去。”

  

  “带回去?”甘雨微讶。

  

  要不是那位大人迁就,达达利亚早该被一枪击毙才是。如今,还要带他回……

  

  “嗯。”

  

  魈不再多言,跟在钟离后面出了体育馆。

  

  tbc


         后续的伪监禁被姐妹猜到了,所以删了最后一段试图改大纲(揣摩。

评论(14)

热度(6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