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的门二OcO

写点好康的。

【离达】男友突然说他有个岛(一话完)

        wb看见的梗,太好笑了遂码短篇

  

  教授软饭(?)离x富家子弟鸭

  弱智小甜饼,现代pa,已交往前提

  

  ——

  周五午休时间,至冬公司的咖啡厅里临窗坐着一个俊逸的青年,看着手机的消息轻轻勾起唇角。

  

  【先生】:“我突然想起来,我好像有个岛。”

  

  达达利亚搅拌着咖啡勺,心想:钟离先生居然也会冲浪了,还难得给我发这种消息,我是不是应该配合他?

  

  于是手指微动:

  

  “天哪,那我是不是可以辞职吃软饭了?”

  “先生您可不能不要我!”

  “要不我来给先生生孩子吧?”

  

  青年人手速很快,啪的一下就是好几条发了过去,附赠惊讶的狐狸表情包。

  

  没想到他这个古板的教授男朋友还会开这种玩笑。达达利亚心里甜滋滋的,他和钟离先生交往快一年了,钟离作为璃月大学的编制内教授,学识比他渊博不少,但收入可不见得比他多。

  

  这么说吧,他们俩的相识就是从钟离忘带钱包开始的。那时,钟离一身黑金色西装伫立在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厅前台旁,他面容沉静,那双凤眸微微耷着,该是个平淡至极的表情。

  

  但达达利亚就是从那其中看出了一丝难以言喻的窘迫,遂掏出黑卡,获得了钟离的联系方式。

  

  后来,达达利亚发现他的男友在这个5G网络的时代出乎意料的像个老年人,不爱上网,不重穿搭,还是偏爱逗鸟听戏那一卦的另类。难说是单纯的外貌还是几乎超脱凡俗的气质吸引了达达利亚,反正从那天起,他就开始了富家公子间歇不停的追求之路。

  

  从服装首饰到奢侈品,出行旅游到饮食起居,达达利亚把他的钞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不是乱花钱的人,之所以如此挥金如土,还是因为钟离。先生是个讲究人,喝茶要喝云南清明前后的新茶,饮食要吃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衣物服饰讲究风格统一和整体搭配……诸如此类。

  

  “这种人怎么还没饿死啊!”

  

  这是他们共同的朋友荧发出的感慨。

  

  达达利亚也思考过这个问题,工作接触的复杂环境让他甚至怀疑过钟离是不是暗中从事着其他方面的特殊工作,毕竟以他出挑的外貌和身材优势,拿道上不太干净的话来说:是让人包养,也是花天价包养的程度。

  

  “包养?真是个别出心裁的观点。”钟离听见这话的时候垂眸沉思片刻,随即勾唇浅笑摇头,“于我个人而言,我还更喜欢平等的交易。契约是平等的基础,意味着稳定,如果公子先生想同我维持相对稳定的关系,我建议我们先形成对等的关系。你觉得呢?”

  

  都说到这份上了,达达利亚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当即单膝下跪脱口而出:“钟离先生,请和我交往吧。”

  

  当时咖啡馆人很多,达达利亚的动作引来纷纷侧目,间或夹杂着起哄声。青年异国的蔚蓝色瞳孔里闪着兴奋的光,钟离略微讶异地看着他,然后无奈地把人扶了起来,在他耳边用撩人的低沉嗓音道:“既然这样,我们就定下契约了。”

  

  钟离是善解人意的男友,无论是待人处世还是看待问题的角度都自成一套处变不惊的成熟风范。达达利亚从小带着弟弟妹妹,对爱的人又无意识地无底线包容,他对钟离的好都被看在眼里,从钟离身上获得的只能是加倍的温柔和体贴。

  

  他们的相处可以被称作爱意的相互滋养,哪怕过了快一年也是热恋期。这是两个人契合无比的性格造成的。

  

  达达利亚等了片刻,那边才发来信息。

  

  【先生】:“我不会不要你,但孩子可以纳入考虑。”

  

  达达利亚噗的笑出了声,钟离先生什么时候这么幽默了?他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陪着钟离演下去还是揭穿这个近乎拙劣的玩笑。

  

  谁知下一条消息让达达利亚愣住了。

  

  【先生】:“可以请你明天同我一起去看看吗?我需要确定一些岛上的信息。”

  

  达达利亚:“……?”

  

  小心翼翼地发出:“是穷困潦岛吗?”

  

  等了两秒,那边回了一句话。

  

  【先生】:呵呵,公子先生好生幽默。

  

  达达利亚:“……”

  

  ——

  

  直到坐上飞机的时候达达利亚还在恍神。

  

  钟离体贴地把挡风板拉下来挡住阳光,然后右手握住达达利亚的手,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落在他的耳边:“可能需要点时间,现在还早,你可以先休息一会儿。”

  

  不……这不是休息的问题。

  

  “钟离先生,您真的没有在开玩笑吗?”达达利亚转头看着他,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

  

  钟离用他沉静的眸子望回来,许是达达利亚的神情太过有趣,忍不住倾身吻了吻他的唇角。

  

  “睡一觉醒来你便明白了。”

  

  于是达达利亚枕着钟离的肩浅浅入睡。

  

  再次醒来是在机场,那个于他而言貌似生活拮据的男友轻车熟路地领着他去取越野车,踏上了柔软的沙滩。

  

  海风阵阵拂面,空气里咸湿的气息告诉达达利亚,这里确实是海岛。

  

  “这里起名为孤云阁,是我之前为了响应海洋环保政策投资的岛,开发之后就搁置在这里了,很久没回来过。”钟离的风衣被海风扬起,在阳光的间隙里他侧头看过来,凤眸里熠熠生辉:“公子阁下近来多番劳累,如此,心情好了些么?”

  

  达达利亚想起这些天随荧外出好些时日,钟离先生……果然察觉到了么。

  

  “呃,可是钟离先生……”达达利亚还是有些犹疑,毕竟,这可是真真切切的无人岛啊,钟离先生身为大学教授如何能买下来?难道他男友瞒着他是什么首富?一念至此,与不少首富暗中打过交道的愚人众公子大人悚然地抖了抖肩,“钟离先生,我们之前见过面吗?”

  

  钟离用深沉专注的目光望着他许久,伸出手捋平他的鬓发,“你在担忧什么?”

  

  达达利亚目光微动,看着他沉默不语。

  

  海风阵阵,阳光和煦。出了钢铁林立的大都市,视野开阔,举目是鲜艳灿烂的海和沙滩,本该是让人心神荡漾的环境,但一种难明的氛围在二人之间悄然蔓延开来。

  

  是钟离的轻叹声把二人拉了回来。

  

  “一座岛而已,我也只是突然想起来,琢磨着往后我们可以一同前来度假才告知与你。”钟离轻笑:“怎么好像有些适得其反了?”

  

  达达利亚覆住钟离的手,嵌入他的指缝中,带到唇角轻吻,目光却牢牢地锁在钟离身上,锐利无比。

  

  “钟离先生,不论如何,我可不会轻易放手。”

  

  钟离仍是那副不变的笑容,凤眸微眯,声中带笑:“拭目以待。”

  

  

  end

评论(50)

热度(1151)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