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的门二OcO

写点好康的。

【绫托】家主大人别扭的告白方法(一话完)

        简介:一个哥哥拐妹妹当助攻,拿下家政官的故事。

  

  绫人:“近来稻妻太平不少,正适合娶个媳妇回家。”

  

  

  

  

  1那就先从告白开始吧

  

  “那绫华对将来的夫人有什么见解?”

  

  “绫华以为,能担当神里家夫人的女子,该是内外双修。在外,要将神里家与稻妻其他门第氏族的关系打理得当,于内,应是会统筹大局勤于内务。只有内外齐进,共同进步,才是能担任哥哥的伴侣。”

  

  绫华认真地道,但语罢,她微微摇头叹息,眉中显出遗憾的神色。

  

  “我知道这不算一份轻松的差事,毕竟这要求于任何人来说都未免太过苛刻。作为妹妹,绫华只想让兄长找位相知相爱的伴侣即可,这些琐事本不该掺杂在爱情之中……”绫华低下头,双手握住茶杯,语气有些低落。

  

  绫人轻轻地笑了声,抬手在妹妹的脑袋上揉了揉,“让你操心了。”

  

  “绫华只希望哥哥能够幸福。”

  

  绫人点头,缓声开口:“我想到一个人,他在外为神里家奔波周旋,于内可统领终末番和操持家务,听来倒是与绫华的要求极其相称。”

  

  绫华疑惑地看着他,随后惊喜道:“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号人物?”

  

  “可惜的是,他有一点不符合。”绫人支着下巴微微笑道:“他可不是女子。如此,绫华还能接受吗?”

  

  白鹭公主闻言,连十指都握紧了些,脑海中几个环节在“不是女子”这句话后咔哒扣上,脱口而出:“是……托马君?”

  

  神里绫人眨眼不语,绫华便知道她猜对了。

  

  惊喜的神情让少女的面容瞬间变得明媚,绫华握住绫人的手腕,“既然是托马君的话,便没什么好担心的了。那兄长何日成亲?可需邀请其他二家?幕府那边可需差人递拜帖?兹事关系重大,还需从长计议才是。”

  

  “没错。”绫人弯着眼点点头,伸出一根手指,笑眯眯地对着妹妹道:“但是首先,得先让托马君答应我的交往请求。”

  

  绫华错愕地睁大眼睛:“哥哥你……同托马君没有交往吗?”

  

  绫人仍旧笑眯眯:“有这个打算。”

  

  绫华:“……那哥哥打算如何告白?”

  

  绫人认真地想了下。

  

  “不如先请托马君吃顿饭?”

  

  “……”

  

  

  

  2全稻妻都知道他们在交往

  

  托马这天刚从离岛回来,便被平野焦急地告知绫人在回来的路上被九条裟罗带走了。当下即刻做出决断,一方面让平野给绫华留口信,另一方面带着人就往天守阁赶。

  

  如今稻妻趋于安定,九条家突遭变动却又向他们发难,这是打的什么主意?

  

  托马心急如焚,脑海中闪过多项猜测,还没等进到天守阁,便在千手百眼神像下看见围了一群人,见穿着,最外面围着的就是幕府军。

  

  “一斗兄所言极是,斗虫是毅力与胆识的较量,既然九条将军不愿以相扑决胜负,这也不失为决斗的最好方法。”

  

  “哈哈哈哈果然还是绫人兄懂我!喂喂,九条天狗,你听见了没,绫人兄都这么说了,你再不答应我就说不过去了吧?嘿嘿,还是说你怕了?怕也没关系,你只要说一句你认输我就放过你怎么样!”

  

  绫人弯眼微微笑着,旁边九条裟罗头上已经蹦出了三四个十字路口,右手握着紧贴身侧,像是随时都要爆发的模样——她可能也没想到,顺手带来解围的人竟然临阵倒戈,反将她一军。

  

  托马一见到荒泷一斗也在,便长长松了口气——还好不是什么贵胄权谋之争。

  

  绫人本眯着眼饶有趣味地望着对峙的两人,瞥见托马的身影,朝他一笑,“呀,托马君来了。”随即变脸如翻书般扼腕叹息,“真是可惜,家里的晚餐已经做好,看来我今天没有这个荣幸当二位的裁判了。”

  

  “奉行大人。”托马向绫人点头,自然而然接上他的话茬:“九条将军和一斗兄可要来神里府吃饭?我让侍从多加两副碗筷,刚好今晚可以吃团子火锅。”

  

  “不用,幕府军还要例行巡逻。”九条裟罗冷着脸拒绝,“既然这样,那今天的决斗也无法进行下去,我先走了。”

  

  荒泷一斗失望地伸手,看着九条离去的背影无比惋惜,“欸——这九条天狗!我看她就是怕了!怕我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巨型鬼兜虫!”

  

  九条裟罗带走了幕府军,余下的人就显得有些寥寥。

  

  绫人掩唇轻笑道:“一斗兄这只鬼兜虫确实罕见,连我都要忌惮三分啊。”

  

  “哈哈哈哈绫人兄放心!若不是今天那九条天狗临阵退缩,我一定拿出来给大家都瞧瞧!那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上等虫——欸呀不说了不说了,既然被那天狗扫了兴,我的兄弟们还在花见坂等我呢——嗨呀,要是我家也有托马君这么体贴人心的兄弟该多好!那绫人兄我们下次再见啊!”

  

  荒泷一斗来的快去的也快,登时场面只剩下神里府的人,神里绫人满意地点点头,旁若无人般拉起托马的手往回走。

  

  “托马君真是一点即通,不愧是我的人。”绫人笑吟吟地道。

  

  神里绫人在权谋场上那是出了名,他年纪轻轻便能把神里家治理的这么好,并不是没有由头的。也正是如此,托马早年还没发现家主大人的脾气竟古怪的很,从喜欢追着他喂他奇怪的火锅初现端倪,到现在时不时要陪着他演戏,真真是……有苦难言。

  

  “话说回来,托马君今日不是去离岛办事,怎么这么早就把晚饭备好了?”

  

  托马苦笑着回:“家主大人,我刚回去就被平野告知你被九条将军带走的事,哪有时间做晚饭?”

  

  绫人笑意欲甚,“果然还是托马君关心我。”

  

  “您是神里家的家主,关系着整个神里家上下,我怎么会不担忧您的安全?”

  

  “好好。”绫人满意地点点头,把手握得紧了些,“那就请托马君一直,一直记得要把心放在我身上。”

  

  托马轻咳两声,视线不自觉飘到后面埋首装聋的代行那里,耳际微红,轻轻地嗯了声。

  

  其实,家主大人。

  

  家政官垂下的目光望着二人相握的手,在黄昏的映照下变得柔和。

  

  我很早之前就这么说过了。

  

  

  

  3旅行者大显神通

  

  绫人一手支腮,望着桌上的丰盛的晚餐,又看了眼出入忙碌的红色身影,陷入沉思。

  

  “哥哥,如果你没勇气告白的话,不妨试试……喝酒壮胆?”

  

  他想起绫华之前提到的方法,左手食指缓缓划过瓷盃边沿,眉间微蹙。今日事出突然,回到家等托马端上火锅后才想起自己打算请人吃饭并告白这回事,如今却只来得及准备酒水——不,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

  

  问题是,他喝不醉。

  

  托马也不是随意就会喝醉的人。

  

  他们两个出入的酒局,一年下来谁也不比谁少,从酒入手,实在是有些不妥——但是如果再不告白,就赶不上婚期了。

  

  “家主大人,小姐方才传话说今天不在家里吃饭。”托马端上火锅,苦恼地道:“可是火锅和配菜已经准备完毕,这可如何是好?”

  

  绫人想了下:“听闻那位让将军解除锁国令的旅行者正在稻妻,不如邀请她来一聚。”

  

  于是当荧坐上餐桌的时候,突然明白绫华前两天为何满面愁容地找她喝茶了。

  

  “旅行者,请你一定要帮这个忙。”

  

  绫华握着她的手腕,少女剪水双瞳里满是期望。

  

  “神里家的幸福就靠你了!”

  

  ……美色误人意思是。

  

  荧几乎是耷拉着眼睛看对面一个喂的自然无比一个苦笑着吃的自然无比的小情侣,觉得自己不该就这么答应参加火锅游戏。

  

  “家主大人,我已经吃了这么多了……唔,饶了我吧,肚子已经要……坏掉了!”

  

  “乖,这是最后一个红油团子。”绫人筷子夹着变形的糯米团,一只手兜住放在托马嘴边,“明明是托马君提出要玩的,怎么可以说话不算话呢?”

  

  托马几乎是含泪瞪了绫人一眼,咬牙把沾着油水的团子含住吞进肚子里,大有壮士断腕的决绝。

  

  荧有些于心不忍,但看见托马红着眼尾和鼻尖,翠色的狗狗眼里水汪汪的委屈模样,瞬间好像明白了绫人的快乐。

  

  “真的……我不行了!!我去给二位拿清酒二位稍等片刻!”托马撑着桌子攸忽站起身,几乎是落荒而逃。

  

  绫人撑着脸,望着托马的背影噗嗤笑了,手中的筷尖还沾着粘糊的糯米,意犹未尽地放进嘴里砸吧两下,“明明没什么味道呢……啊呀,是我做的太过分了吗?”

  

  你笑的根本没有丝毫愧疚!

  

  “咳咳,呃,奉行大人。”荧开口。

  

  绫人闻言轻笑:“旅行者客气了,久闻大名,叫我绫人就好。”

  

  他一边说,手中一边倒了杯酒推到荧的面前,双眼里笑的尽是温情:“托马君为了让我们俩独处,可是付出了很多呢。其实他不用这么担心,在下多次听家妹提起,我对旅行者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荧轻咳:“所以,奉……绫人的意思是?”

  

  “旅行者愿意帮妹妹,就是愿意帮神里家。”绫人的指尖划过杯沿,“在锁国令的问题上,还有托马被抓的时候,旅行者多次相助,这样的恩情让在下难以忘怀。故与旅行者,我倒是不太想谈及太多旁的那些事,不如就让我们以酒相交,就当多了个朋友,如何?”

  

  荧面色沉静如水,心里大骇:原来你们兄妹俩把我忽悠过来,是为了结盟吗!

  

  遂端起桌上的杯子,一饮而尽。荧朝绫人笑道:“绫人兄救神里家于水火之中的事迹仍在巷间传唱,我也对绫人兄这样的能人倾佩不已,能与绫人兄为友,是我的荣幸。”

  

  适时托马端着清酒走了进来,时机恰到好处。

  

  该说不说,神里家果然是名门贵族,这酒入口微苦,却清醇回甘,荧忍不住多喝了两杯。心中惦念着绫华的请求,与绫人心照不宣地同托马敬酒,托马被二人夹在中间,比平时喝的多了两倍,竟然是第一个倒下的。

  

  酒喝罢后绫人也只是微醺,同荧相视一笑,目送着旅行者走出神里家大门。

  

  拐回来时,看着趴在矮桌上的金发青年,目光不自觉地软了许多。

  

  若是让绫华知道,自己没喝醉,反倒是把告白对象灌的不省人事,会不会又被妹妹指责。

  

  绫人走到托马身侧,蹲下身子,望着那乖巧恬静的睡颜,伸手戳了下。

  

  “要是让绫华知道,我是心中不安才让你喝了这么多酒,兄长的风度可就尽失了啊。”绫人轻声道,凑的很近,甚至能感到那醇香的呼吸打在脸上,不禁笑道:“真的很乖地,喝了很多呢,托马君。”

  

  托马的睫毛轻颤,意识不清地呢喃了几声,绫人凑近去听,他又只剩下绵长的呼吸。绫人索性把下巴放在托马半环的手臂上,双唇快要触到他的鼻尖。

  

  “托马君,乖的像狗狗一样呢。我很喜欢狗狗哦。”

  

  陷入沉睡的青年似乎是被升温的呼吸熏红脸,脸颊更红了。

  

  绫人觉得可爱,就轻轻吻上了那红通通的脸颊。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托马君哦。”

  

  

  

  4勇敢绫人的告白方法

  

  托马醒来时头痛欲裂。

  

  但身边躺着的人让他整个人快裂开。

  

  这种事,好像经常会出现在轻小说里。托马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看见两个人都衣着整洁,才长出了口气。再抬头,却对上那双漂亮的,含着笑的眼睛。

  

  托马脸腾地红了,“家……家主大人,我怎么会在这里?”

  

  “托马君都忘了吗?托马君昨晚可是对我做了很过分的事。”绫人一只手臂撑着头,笑着看他。

  

  “家主大人,您就别逗我了……”

  

  “不相信吗?唉,看来是我准备的不够像啊。”绫人忽地敛了笑容,目光认真地看着托马,“托马君,我要向你道歉。其实昨天做了过分的事的人,是我。”

  

  托马想到被喂的不明物体,苦笑,“家主大人也不是第一次了吧?我都习惯了。”

  

  “不是哦,我说的另一件。”

  

  托马疑惑地看着绫人。

  

  “我说的……”绫人撑起身子,靠近了些,“是我把托马君灌醉,想逃避告白直接占有托马君这回事。”

  

  托马被近在咫尺的呼吸打懵了,想开口却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喜欢托马君。”

  

  绫人轻轻地道,看着托马怔神的模样又忍不住笑出声,在他的耳边重复了一遍。

  

  “很喜欢、很喜欢托马君。”

  

  “……家主大人,我不是在做梦吧?”

  

  绫人笑意更甚,“为什么会这么想。”

  

  “昨天……喝醉之后,”托马的视线有些飘忽,“好像也做了相似的梦……”

  

  绫人微怔,随后压在托马耳边,双唇有意无意地擦着青年通红的耳畔,“现在可不是做梦的时间——我喜欢托马君,那托马君呢?”

  

  托马感到温热的身躯突然贴近,瞬间绷紧了身体,脸色通红。

  

  “我很早就……对家主大人……”

  

  “嗯?”

  

  “……喜欢……我也……喜欢家主大人……”

  

  绫人望着托马含着水光的眼,那通红的脸颊仿佛轻轻刮过心坎,像夹心的大福溢出糖浆,甜蜜的同时,一股恶劣的快感升上心头。

  

  “再说一遍。”绫人道。

  

  托马愣了下,错愕地盯着绫人:“家主……唔……”

  

  绫人含住青年挺翘的唇珠,然后让开数寸,“托马君,再说一遍。”

  

  “家主大人,你不能……唔!”

  

  绫人微微用上牙齿,咬住吸了下,又退开,望着托马。

  

  托马似是气愤又委屈地瞪他,奈何绫人笑的眼睛都眯成缝,显然心情极其愉悦。于是托马叹了口气,望着绫人的眼睛,一字一顿地把那四个字说出口。

  

  这回吻有些难以自制。

  

  绫人再松开托马时,二人的气息都有些不稳。搁置了一夜的欲望正值清晨,双双有些剑拔弩张。

  

  “虽说我的信条一直是不该耽溺欲望,但……托马君,真的很精神哦。”

  

  托马羞愤地快要钻进地下。

  

  “既然告白完毕,那我们,是不是该做一些……情侣做的事?”

  

  

  end

  

  

  

  

  

  绫人:早知道告白完可以酱酱酿酿,我还会等那么久?



评论(1)

热度(4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