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的门二OcO

写点好康的。

【离达】与万人迷Omega男友交换身体后(下)

        AA,现代pa,无脑甜

  大学教授钟离x精英公子哥鸭

  

  *微魈空。

   


  5

  

  “钟离先生,您跟若陀到底有什么关系?”

  

  “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真的吗?那他一个Alpha为什么要凑这么近闻你?你们平时都是这样相处的吗?还有那个魈,刻晴,他们对你有什么想法你知道吗?钟离先生,你告诉我,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达达利亚,你世界上最棒的Alpha,是我唯一的恋人。我当然爱……爱……我爱……唔哇!”

  

  达达利亚实在忍不住,低下头拧开水龙头疯狂接水泼脸。

  

  他怎么能擅自用钟离先生的身体说出这种话!

  

  一想到被那双沉静的凤眸注视着,那薄削的唇轻启,沙哑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对他说出那个三个字,胸口的熊熊火焰就不断地翻腾。

  

  说好恋爱前要尊重先生的意愿,他那么爱他,自然要信守诺言!

  

  “先生啊……”

  

  达达利亚将湿漉漉的刘海撩到一边,盯着镜子里的俊美脸庞,痴迷不已。

  

  先生,真的好帅啊。

  

  达达利亚忍不住伸手去摸眉尾,鼻梁,唇珠,下颔……一路下移,到脖颈,锁骨,再到……

  

  “摩拉克斯?”

  

  门口响起迟疑的喊声。

  

  达达利亚霎时回神,轻咳一声又恢复了男友那副不动如山的样子,但回头,发现洗漱间内只有自己一个人。

  

  他看向门口的若陀,“你在喊我?”

  

  若陀神情复杂,“摩拉克斯,你刚才在干什么?”

  

  呃。达达利亚决定不回答这个问题。

  

  他若无其事地擦了擦手,问了个更重要的问题:“你什么时候来的?”

  

  “你看着镜子发呆的时候。”

  

  还好还好。达达利亚暗自松了口气,冷淡地道:“没什么,与你无关。”

  

  接着大步走出洗漱室,再次让若陀风中凌乱。

  

  若陀站在原地,看着今日格外冷淡的好友的背影,还没从刚才的景象里回过神来。

  

  他和钟离在璃月大学共事十几年,知道他这好友一向无欲无求,待人接物自有一套风轻云淡的风范,虽说他长得帅是璃月大学内人尽皆知的事实,但……

  

  看着镜子痴笑是不是有点变态?

  

  “等等,这是你上次托白术给魈改进的抑制剂,刚才忘记给你了。”若陀连忙喊住他,想要抬手搭他的肩,想起刚才钟离的反应后又生生放下。“他这个月是不是易感期快到了?他体质特殊,你要好好看着他。”

  

  “魈?”达达利亚突然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下,“他怎么了?”

  

  若陀看了他一眼,“你家孩子我怎么知道?这抑制剂还是你很早之前就拜托白术的吧,你忘了么?”

  

  谁家孩子?钟离先生有孩子了?所以刚才魈帮他倒水又偷偷盯着他,难道只是父子相见?

  

  达达利亚欲言又止。

  

  “摩拉克斯,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若陀轻轻皱起眉,镜片后的目光透露着担忧之色。

  

  “不,我只是需要冷静一下。你还有什么事吗?”达达利亚揉着太阳穴,问道。

  

  “没什么别的事了,那你注意休息。”若陀道。

  

  达达利亚嗯了声,便带着这个医用试剂盒向办公室走去,脑海中思想的火花四处迸溅。

  

  钟离有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告诉他?他身为Omega还要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况且还是个Alpha!其中艰难可想而知!虽然如今社会对Omega的认可程度有所提高,但钟离先生又经过了多少困难?他又是怎么面对他人的看法的?

  

  而且,又是谁……对钟离先生做出这种不可原谅的事!

  

  达达利亚心中仿佛有一把熊熊烈火在烧,眸地涌上难以察觉的戾气。他迫切地想见一面钟离,但拿出手机后,手又停在半空。

  

  可是钟离先生没打算告诉他。

  

  ……是他不够资格吗?

  

  胸口郁结着难以轻易排解的气,达达利亚又气又酸又心疼,他看了眼手中被认真包装过的试剂盒,还附带了说明书和对魈的体质检查表,可以看出拜托白术时,钟离一定是十分上心的。

  

  先生啊。达达利亚长长叹了一口气。

  

  6

  

  办完读书会后,达达利亚本打算去找钟离吃午饭,但奈何突发事件破坏了他的计划,现在只能坐在办公桌前对着满桌书本发呆。

  

  就在这时,钟离打来了电话。

  

  “公子先生上午过的怎么样?”

  

  达达利亚强打精神,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一切顺利,先生。哈哈哈,第一次借用Omega的身体,还真是奇特的体验。”

  

  明明是自己的声音,从听筒传来时,却带着钟离与生俱来的沉稳:“嗯,没遇到什么事么?”

  

  达达利亚沉默片刻,轻轻地问:“先生指什么事?”

  

  钟离那边默然了。

  

  钟离的反应让达达利亚几乎想瞬间挂掉电话,心里堵着什么般,连声音里都带了艰涩。

  

  “哈哈哈,我就是问一下,没什么的。对了,凝光她们请您吃顿答谢宴,我答应她会过去——她们无论如何也要感谢您,直接拒绝总有些不合适吧?反正也不知道身体什么时候换回来,我就替您去了,您不会介意吧?”

  

  “无妨。”钟离道:“你把地址告诉我吧。”

  

  “在琉璃亭。您要来吗?在场都是您的学生,您用我的身体会不会不方便?”

  

  “不会,我想见你。”

  

  达达利亚呼吸窒了半秒,连钟离后面说的话都没听清楚,只听见对方说:“达达利亚,晚上见。”

  

  “哦。”达达利亚应:“好。”

  

  钟离等达达利亚挂了电话后,看着屏幕上重新亮起的联系人界面,最新的通话记录上,昵称只有“先生”两个字。

  

  达达利亚是个很矛盾的人。

  

  钟离想起早晨醒来的那个过于规矩整洁的卧室,通体是深蓝和黑的配色,跟达达利亚给人的印象几乎完全大相径庭。可以说卧室里最明丽的色彩,竟然是书桌上和弟弟妹妹的合照。

  

  钟离常听达达利亚提起他的弟弟妹妹,吃饭的时候会提到,出游的时候会提到,节日也会提到。达达利亚毫不吝啬地表达他对亲人的在意和爱护,并且热切地想带钟离见他的弟弟妹妹。

  

  钟离知道这是一种亲密的行为,他很乐意接受达达利亚对他表达的亲密之情。

  

  直到这次交换身体,在这之前钟离还能对他的矛盾视而不见,但当他在恍若深渊般空旷寂寥的卧室醒来,望着漆黑的天花板和微弱的灯光,他忽然能明白那点违和的矛盾在哪里了。

  

  达达利亚的内心,明明尽是荒芜。

  

  就在这时,一个少年音从身后响起:“喂,你怎么不去吃饭?”

  

  钟离露出达达利亚那招牌的笑容,朝来人示意了下手中的资料:“还不饿,顺便看看这周银行的报告。”

  

  散兵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脸,微微眯起了眼。

  

  他确定没看错,刚才达达利亚打电话的神情和现在完全不同,就像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但在他开口的瞬间,仿佛又变回了他熟悉的那个达达利亚。

  

  “你今天怎么怪怪的?”散兵忽地开口。

  

  钟离略讶异,食指指自己,“我?哪里怪?”

  

  “就像换了个人。”散兵眼里带着锐利的审视。

  

  “哈哈哈,交换身体?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是个奇特的想法。嗯,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幽默?”钟离手指轻轻叩着桌面,玩味地朝他笑。

  

  散兵冷哼一声,把餐盒丢在达达利亚桌上,“女皇大人说银行的事你辛苦了,她在食堂没找到你,就让我把午餐顺便带来。快点吃,这是女皇的命令。”

  

  语罢,看也不看他,转身就走。

  

  “谢啦!”身后传来爽朗的声音。

  

  只是散兵走到自己工位上的时候,猛然回神,刚才达达利亚说了什么——

  

  “交换身体”?

  

  他猛地转头看向达达利亚的位置,却发现达达利亚把盛着今天食堂特供海鲜的餐盒放在手边看也不看,埋头在资料上,看不见神情。

  

  ……不会,是真的吧。散兵对脑中呼之欲出的想法感到兴奋。

  

  那么,现在这具身体里的人,是谁?

  

  “对了,公子。”散兵喊道:“女皇大人让你今天下午去找他,你别忘了。”

  

  “啊?可是我请假了啊!”连达达利亚的语气都学的十分逼真。

  

  散兵笑得眼睛都弯了,“这我就不清楚了。不过这可是女皇大人的命令,你要想清楚,是你那个宝贝男朋友重要还是你的工作重要?”

  

  散兵的话中本是带了讽刺。

  

  但这称呼落在当事人耳朵里,还是让钟离微哂。

  

  钟离眼底闪过得逞的光,手指在那份银行账目表上轻轻敲击了三下,语气满是应付:“知道了知道了,我现在就去。”

  

  “呵呵,可别让女皇大人等太久。”散兵看着达达利亚起身出门的背影,眼底尽是戏谑之情。

  

  7

  

  达达利亚的工作性质复杂,酒局自然必不可少。他是土生土长的至冬人,连吹数瓶火水不在话下的那种,但奈何他经历的酒桌上多是明枪暗箭,分分秒秒都要警惕着别落入敌人——甚至是同事——的陷阱中,也不曾尽兴的喝过酒。

  

  而面对下属,他多从对方眼底看见畏惧,这和面对一群敬仰他崇拜他的学生是不一样的。

  

  酒桌间气氛欢腾融洽,席间自有胡桃和行秋香菱等人活跃气氛,时不时刻晴和凝光也参与其中,重云惨遭迫害,甘雨在旁边掩嘴轻笑。辛炎和云堇主动要求要在包厢里演奏,被烟绯以扰乱公共场合纪律禁止,一时之间又是哀怨声四起。

  

  达达利亚身为师长,不可避免地被灌了不少酒,偏偏凝光带来的似乎是什么名贵的窖藏酒,后劲微微上来后,他无端想到托克和冬妮娅——如果他们也能有这么亲密的伙伴该多好。

  

  达达利亚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忽地手肘被碰了碰,只见魈脸颊微红地看着他。

  

  “钟离……先生,您今天怎么了?是……不高兴吗?”少年清冷的声音里带着些许醉意,“还是说,我……哪里做错了?您今天都不理我……”

  

  达达利亚看着魈,眼底神情复杂。你没错,错的是我。

  

  但是问题还是要解决。

  

  达达利亚低声对少年道:“魈,你出来一下。”

  

  魈愣愣地应好,乖巧地跟在达达利亚身后出了门。

  

  凝光选在私密的厢房,顺着雍容华贵的走廊走到底,甚至还有独立的茶牌室。他不太擅长用这些茶具,只是随便拉了把竹制扶椅坐下,思忖着要怎么开口。

  

  达达利亚做好了要接受魈的打算,眼下只有解决了自己的心病,才能再向钟离先生坦白。

  

  “魈,你的父亲……现在还好吗?”

  

  魈双手放在膝盖上坐的端正无比,心想,我的父亲不就是您吗?但他知道钟离先生不会问出这么简单的问题,他被钟离捡到时已经是孤身一人了,先生这么问,应该是在问他原来的身份。

  

  “我不知道。”魈诚实地摇头,眼眸微垂,对待钟离他总是毫无防备,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或许,已经……不在了吧。”

  

  达达利亚倒水的手狠狠一抖,茶水溢出,顿时湿了好大滩。

  

  那,钟离先生是守……

  

  “魈,你今年多大了?”

  

  魈乖乖地答:“入春后就二十了。”

  

  二十……

  

  达达利亚沉默了,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温热的茶水润润嗓子,又开口问道:“虽然这个问题可能对你来说有些突然,但我想问一下你的想法。”

  

  魈挺直了腰,正襟危坐地道:“您问。”

  

  达达利亚深吸口气,认真地问道:“你想要一个新的父亲吗?”

  

  魈瞪大了眼睛。这个问题,其实钟离之前隐晦地告知过他,但他从钟离家搬出来后,一直没再深入聊过。

  

  或许是喝了点酒,魈心里的不满和嫉妒被无限地放大了。

  

  他知道应该听话的。先生要开始新的生活,他不该成为先生的拖油瓶。

  

  他应该听话的——

  

  “我不要。”魈低头抓紧了裤腿,答的固执又坚定:“我只有您一个父亲。”

  

  气氛顿时变得十分压抑,两个人谁都没再继续说话。

  

  达达利亚深深地叹了口气,手肘撑在扶手上,微微阖目——头疼了,这孩子也是个死脑筋。他知道重组家庭或许不是那么美满,但如果父子关系出现问题,钟离先生也会很为难吧。

  

  魈小心翼翼地抬眼,见钟离的眉头微微蹙起后攥紧了手下的布料。他……这是惹钟离先生生气了吗?

  

  “先生,我……”

  

  少年话还没说完,一股铺天盖地的甜腻味道在房间里散开。

  

  魈和达达利亚都错愕了一瞬,魈愣愣地摸了摸自己迅速升温的脸,好烫。而达达利亚猛地抓紧了扶手,刷的站起身往后退了几步——这是Alpha的信息素!

  

  “……先生?”魈疑惑地看着他。

  

  “你离我远点。”达达利亚强自镇定地道,奈何腹中渐渐传来的燥热感让他不得不屏住呼吸,“我带了你的抑制剂,你在这儿待着别动,我去给你拿。”

  

  魈脑中混混沌沌,眼前的情景开始模糊,那股熟悉的脱力感伴随着血液逐渐从身体中流逝的错觉共同涌进脑海,少年的呼吸似乎牵动着重伤,一段分成三截才能完整。

  

  但他强撑着,凭本能抓住那抹一晃而过的衣角,死死地攥住,神智模糊也要喊出口:

  

  “……别走……先生……”

  

  8

  

  满房间的甜腻信息素快要溢出来,达达利亚的呼吸不自觉变得粗重,本来看在钟离的面子上他不打算下手,但现在的情况危急,不得不对准魈露出的脖颈抬手,沉声道:“对不住了,魈小兄弟。”

  

  电光火石的瞬间,达达利亚手起手落打在他的肩颈处,魈身子一软,倒在了椅背上。

  

  “真是个大麻烦。”

  

  达达利亚甩了甩手,捏紧了鼻子迅速朝门外走去。

  

  糟糕,全身都在发烫。达达利亚苦涩地想,这是Omega的体质吗?怎么,会连路都走不动……不行,不能昏倒在这里……

  

  几步路,好像走了十几分钟。达达利亚喘着粗气,最后一根神经摇摇欲坠之际,门忽然被从外面拉开了。

  

  达达利亚的手被带了力,还没看清来者是谁,就被带着抱进了怀里。

  

  “还好么?”达达利亚恍惚听见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僵直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

  

  但他还是抓着钟离的手站直,甩了甩头艰难地道:“我吸到了不少Alpha的信息素,可能不太乐观——哈,不过还好我是Alpha,还没有太大的反应,您别靠的太近。魈发情了,抑制剂在房间里,快点让人去拿……”

  

  还没等他说完,钟离就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一对带着冷空气的唇压了过来。

  

  达达利亚被吻的懵住了。Alpha信息素勾起的燥热感似乎找到了疏解的出口,像是闷热空气中从风穴忽然涌进清爽的气流。他不自觉地回搂住钟离,不停地加深这个吻,仿佛整个灵魂都被吸进了深不见底的漩涡之中。

  

  直到一道不敢置信的声音忽然响起。

  

  “钟离……先生?”

  

  达达利亚忙抬头去看,发现魈撑着椅背艰难地站直身体,看向这里的双目被惊诧填满。

  

  魈见过达达利亚。与其说见过,不如说是钟离还会特意给他看达达利亚的照片,像是在给他打预防针。

  

  但他从未想过,他会看见从来不苟言笑的父亲被青年搂住强吻的画面。

  

  就在少年的世界观被毫不留情地摧毁大厦将倾之际,他的父亲好像有所感,微微站直了身子,反搂住青年的腰朝旁边侧了一步,露出他身后跟着的金发少年。

  

  “魈,你感觉怎么样?”金发少年刚从房间拿来魈的抑制剂,忙担忧地走了过去。

  

  魈的眼睛瞬间直了,猛地把少年扯进房间啃了上去,声音却又轻和无比的怕把他弄坏般,只剩下两人之间的呢喃:“空?你怎么会来……”

  

  钟离功成身退,把门关上后,却见怀里的人双目微阖,该是还没从灵魂归位的影响中醒来。

  

  钟离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浑身发烫,他挑开胸口的领带,却没办法疏解分毫。Alpha信息素共鸣牵引起的燥热感如潮涌,一遍遍冲刷着他的神经——若放在以前,他未必不能忍下来回到家注射抑制剂。

  

  但现在,他的怀里抱着一个昏迷的人。

  

  ……被打乱的计划让钟离有了合适的借口——若不是灵魂互换,他们早该做些该做的事。

  

  “得罪了,公子先生。”

  

  钟离推开旁边侧间的门,连灯也没开就抱着人双双栽了进去。

  

  黑暗持续了不知多长时间,达达利亚似梦似醒,再次获得光亮时,映入眼帘的是古香古色的莲纹软装天花板,空气中弥漫着残留的Alpha信息素香味。

  

  9

  

  达达利亚看着镜子里被咬的凌乱不堪的后颈,忽然有些生气。

  

  “钟离先生,老实说,我理想中的第一次不该是这样的。”

  

  钟离微阖双目,轻重不一地用掌根揉着达达利亚的腰,声音里带着魇足的疲懒:“哦?你的理想是什么模样的?”

  

  本想好好疼爱俊美性感的Omega的达达利亚沉默了。

  

  “您不如先告诉我魈是怎么回事?”达达利亚问。

  

  “他在易感期体质会变差,是很久之前的病根,寻常抑制剂会损坏他的身体,这些年一直在和白术的研究所共同改进,你不用担心。”

  

  “哦。”

  

  钟离睁眼,看见达达利亚欲言又止的神情。

  

  “他和你说什么了?”

  

  达达利亚挠头,“没什么。”

  

  钟离把沙发上的风衣拿来披在达达利亚身上,“你不用管他。很晚了,车停在楼下,回我家吧。”

  

  达达利亚抓着外套一脸纠结的穿上了,又捡起随意丢在地上的衬衫,脸微红,清了清嗓子道:“先生,保养高定很麻烦的——我是说,下次不要这样了。”

  

  钟离仿佛是被某个字眼取悦了,凤眸微弯,嗓音沉沉:“好,都听你的。”

  

  9-1

  

  达达利亚第二天上班的时候,不知为何,女士和散兵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

  

  女士轻哼,扭头妖娆地走了,丢下一句意味不明的“真是酸臭”。

  

  而面对他的疑问,散兵则是笑眯眯地凑上来,问道:“昨天的午餐怎么样?”

  

  “还不错。”达达利亚道。

  

  散兵笑得更愉悦了,又问:“昨天的假期怎么样?”

  

  “……还不错。”达达利亚向后退了一步。

  

  “所以,昨天琉璃亭那个男人就是你那位温柔可人的Omega?”

  

  “……”

  

  温柔可人?

  

  达达利亚觉得腰有点酸,“谢谢关心,小孩子别问这么多。”

  

  散兵这次没计较称呼,而是意味深长地道:“你男友还真是有趣,哪天真想见见他。”

  

  达达利亚:“?”

  

  end

  

  

  

  我真的不会剧情,我真的只想甜饼(躺

评论(2)

热度(6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